「核心英語」課程 Q&A

Q1:請問上「核心英語」課程還需再報名補考基本核心能力英語檢測嗎?

A1:
基本核心能力英語檢測通過的管道有下列四種:

一、通過校外有公信力之英語檢測如全民英檢、多益或托福…等,在有效期間內(考試日期一年內),至外語中心辦理扺免通過

二、通過外語中心於下學期「大一外文英文」課程舉辦之基本核心能力英語檢測統一會考

三、檢測未通過,但以補考通過

四、修習「核心英語」課程通過

※ 未通過大一下學期統一會考之同學,具備修習「核心英語」課程資格

※ 修習「核心英語」者須全心修課,當學期不得再參加補考

 

Q2:怎麼樣才具備修習「核心英語」課程的資格

A2:未通過大一下學期統一會考之同學,即具備修習「核心英語」課程資格,該課程以大四以上學生優先選課,若有名額則開放大三學生選課。轉學生因未參加大一下學期統一會考,故需至少參加補考一次,且未通過者,方具備修習「核心英語」課程資格。

 

Q3:我的大一外文英文免修,還需要通過「基本核心能力英語檢測」嗎?

A3:「基本核心能力英語檢測」為校訂之畢業門檻,請免修大一外文英文的同學參考A1的方式,及早達成畢業門檻。